話說    在我懷孕期間     我家老爺便不斷告誡我『慈母多敗兒』
因為他一直覺得我的個性實在是太沒原則、隨興慣了
外加他瞧我平時寵阿蛋的方式  
便一直很擔心將來嚕嚕米出生後    我會寵壞她
所以老是唸著以後不准太常抱且不要一哭就抱

 

但...
嚕嚕米一出生之後     他之前所堅持的原則全崩解了
只要一看到嚕嚕米就會撲向前去親親她、抱抱她
然後  只要嚕嚕米在他面前"唉"個幾聲    也會馬上衝過去

 

DSCF3982.JPG 

 

有一回他又搶在我前頭把想要人家抱而唉唉叫的嚕嚕米從床上抱起  
然後     竟回過頭來質問我:「妳怎麼這麼冷靜得看妳女兒哭。」
天啊~這指控頓時還真讓我啞口無言
我只好幽幽說:「因為我知道她是在"傳喚"你。」


此後我便深深體會到『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句話


而對於老爺這種"有了女兒就不要老婆"的態度     
老實說有時還真的是會吃味
但後來換過角度來想      這倒也沒啥不好
因他這樣疼愛女兒的心態
舉凡洗澡、餵奶、換尿布、哄睡這等事   
他都做得很勤      並樂在其中
而我當然也就落得輕鬆


只是畢竟"有奶便是娘"
有時難免嚕嚕米會不買他的帳
他也只能哀怨得說:「我就只差在沒奶而已」 


所以現在     反倒是我要常告誡他不能太寵嚕嚕米

像這就是老爺跟嚕嚕米單獨在房間裡的結果     

 

DSCF5964.JPG 

 

 DSCF5958.JPG 

 

他竟做了一個"寶座"給嚕嚕米!!
他說讓嚕嚕米坐這樣    看電視才比較方便
當時我一瞧見真是差點沒昏倒     而且是又好氣又好笑
之後我就只好不斷地告誡老爺    
千萬不要因為她愛看電視   就看她看個不停
不然    『慈父也會多敗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