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顆牙

 

嚕嚕米其實在一出生時     就被醫生發現已長了一顆牙

也就是所謂的"胎生齒"

 

 DSCF4241.JPG

 

當時醫生並不建議拔除      

因為畢竟這也是乳齒     一旦拔掉了     還要等到以後換牙時才會再長出

之後等其他乳齒長出來後     這一顆牙的位置卻是光禿禿的     

這樣牙齒自然會長得不好看      且到時講話不也會"漏風"嗎?

所以就決定讓這顆牙陪著嚕嚕米長大

 

之後    嚕嚕米和這顆牙相安無事地過了滿月後

有天我突然發現那顆牙竟然不見了

嚕嚕米的下排牙床看來一片平坦 

我心想      這顆牙該不會是因為不夠牢固(摸起來都搖搖欲墜的)    

在嚕嚕米喝奶時突然斷了      然後順著奶被嚕嚕米吞進肚裡去

 

之後還持續觀察了嚕嚕米好一陣子     發現並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狀況

我也就接受了嚕嚕米以後乳牙會少一顆的事實(講話會漏風.....)

 

接著日子就這樣到了第三個月

有天我發現這顆牙竟又冒了出來了

而且越長越茁壯      但神奇的是那顆牙竟長成了鋸齒狀

 

DSCF6400.JPG 

 

我努力得想了想這情況

猜想    或許當時斷掉的部分只是上頭缺的那小一角

而下面的牙根隨著嚕嚕米長大      也慢慢得冒了出來

 

看來這根牙是跟定嚕嚕米了

而我也就認命地每天努力幫她清潔牙齒

 

 

※咬下唇

 

隨著這牙越長越茁壯

嚕嚕米也似乎發現了這顆好玩的東西

除了沒事嘴巴會像咬嚼東西般地動來動去外

有天竟然還出現了咬下嘴唇的動作

 

DSCF6379.JPG 

 

DSCF6385.JPG 

 

且還咬上了癮      幾乎一整天都咬著     連睡覺時也是

我老妹還說    這樣好像海賊王裡的涅槃喔~

就是那個老是咬著下唇    

連講話也忘記要放開導致發不出聲音來的怪傢伙

 

※吐舌頭

 

除了咬下唇     這個月的嚕嚕米也像是突然發現自己有了舌頭

沒事就來"喇舌"一下     還玩得不亦樂乎

 

   

 

※坐得穩

 

這個月的嚕嚕米已經坐得越來越穩了

只要幫她靠好背       不用扶著也能自己撐好一陣子咧!

 

DSCF6153.JPG

 

DSCF6287.JPG

 

DSCF63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