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應該算是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吧!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應該也會逐漸忘記那令人驚心動魄的過程,

(我覺得我現在也幾乎快忘記那個痛到底是有多痛了)

趁記憶還存有一咪咪,趕快來留下個紀錄,

這樣以後才不會又一時衝動想再生第二個。

 

 

99/3/28

睡覺時感覺宮縮變頻繁了,不舒服,但也不會感覺到多疼痛。

因宮縮約到凌晨三點才睡著,中間有痛醒過幾次。

 

99/3/29

早上因宮縮醒來,且醒來後就睡不太著了。

老爺從台北回來台中。

 

宮縮持續頻繁,到傍晚時測時間,約7、8分鐘ㄧ次。

晚上宮縮強度有增強。

 

等到凌晨12點多,宮縮頻率變6分鐘,且有痛覺,心想這應該就是陣痛了吧!

把待產包帶著,決定到醫院了。

 

到醫院後測宮縮,約5、6分鐘ㄧ次,但強度只有7、80。

護士內診(爆痛...),子宮頸開一指,且落紅了。

被退貨,護士說頻率要到2、3分鐘,且強度均為100左右,再到醫院。

回家後,陣痛強度增強,且痛感會由上腹部延伸到下腹部,

整晚無法入睡,後來痛到凌晨快四點時肚子餓,爬起來吃泡麵。


99/3/30

天亮後,陣痛頻率竟減少,約30分鐘才痛一次,且強度不強。

開始爬樓梯、多走動,晚上陣痛頻率約20-30分鐘一次,但強度增強許多。

落紅的量也有增加。

晚上8點決定再去醫院看看。

測宮縮只有一次,且強度為80,護士說是假警報。

 

之後醫生來內診(果然有經驗有差,一點都不痛),

子宮頸仍厚,看來沒那麼快要生。


但是還是跟醫生抱怨都痛到無法入睡,醫生說:『不然我們四月一日來催生吧。』

因此老爺決定他要先回高雄一趟,等四月一日時再來台中。

 

這晚依然因陣痛無法安穩入睡,反覆痛醒。


99/3/31

陣痛頻率增為10幾分鐘一次,且痛時除了刺痛還有下墜感,覺得肚子快掉下去了。

到了傍晚,陣痛間隔又再縮短。但因先前的被退貨經驗,仍不敢輕舉妄動。

 

4.1陣痛時間.JPG

(這是我忍著痛做的陣痛時間記錄)

 

就這樣撐到晚上10點半,到樓下吃了顆粽子(還好有吃),

決定再度拎起待產包,老媽和大嫂陪我到醫院。

(醫院一樓的保全應該對我很熟了吧!)

到院後,護士終於確定已開三指,立即辦理住院手續,我也趕緊提出要打無痛。

狂call老爺,叫他快回來。

 

99/4/01

持續陣痛,到了凌晨一點半打完無痛後,也已經開到了五指。

打完後超級舒服,完全放鬆,就算強度已到100,依稀只感覺到有微微的宮縮而已。

之後護士內診跟插尿管,都沒啥感覺。

這時心裡在竊喜,這無痛打得好啊!原來生產還挺簡單的。

(可見我當時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啊)

 

老爺這刻終於趕到醫院了。

 

之後,就在和我老媽、大嫂談笑風生間,突然感覺到"啵"的一聲,羊水破了。

到了三點左右,逐漸又有了痛感,趕緊要求護士再打一針。

但護士內診後,發現子宮頸已全開了,無法再打。

(蝦咪!!花了6500元竟只打到一針,虧大了!)

痛感一直增加,護士要我直接在病床上練習用力,

等有想大便的感覺時,就可以進產房了。

 

三點半,覺得自己痛到不行了,但還是沒有想大便的感覺,

之後老爺看我ㄧ副快承受不了的樣子,就跑去騙護士說我有感覺了,

終於三點四十分被推進了產房。

 

進產房後,用力了幾次,覺得自己的力氣已經要用盡了,怎麼還是生不出來,

但又想到已經折騰成這樣了,不想又經歷到開刀的痛,只好再繼續拚命。

就在已經痛到幾乎意識不清時,突然感覺到醫生用力壓了我肚子一下,

終於....四點零五分嚕嚕米蹦出來了。

一生完,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

 

但稍後醫生又說要來生胎盤,又重壓了肚子一下,還真不是普通的痛!

生完後,感覺虛脫、完全沒力氣了,只能一直不斷地吸氣、吐氣。

 

感謝老天爺,我終於把生小孩這件大事完成了。

 

DSCF3879.JPG

 

:

生完後真的是元氣大傷,加上已經連續三天沒睡,整個人虛脫到不行,

但護士又要看我膀胱的恢復情形,要求我一定要上廁所排尿,

只好讓老爺攙扶著走去,然後就在我賣力地一步步踱向廁所門口時,

突然眼ㄧ黑,之後依稀聽到老爺在叫我的名字,再睜開眼,

我才知道我竟暈了過去,原來昏倒是這樣的感覺啊!

 

真想不到我的身體竟然可以虛到那樣,加上傷口的痛,

連澡都沒辦法自己洗,覺得這輩子從沒這麼狼狽過,

而人在虛弱的時候,情緒真的會比較敏感,

ㄧ想到老爺這麼細心照顧狀況這麼糟的我,就讓我好生感動。

(但感動歸感動,那幾天還是很開心得一直指使他,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