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台中老家房間的磁磚地板自從九二一地震後,就裂了好幾塊。

當時我老媽有想過乾脆把磁磚全挖掉,換成木質地板,

但因那時我並不住在家裡面,房間也沒人用,這計劃就擱了下來。

 

後來我搬回家了,我把書桌、床等擺到裂開的地板那,讓影響降到最低,

剩下的破裂部分,我就在上頭鋪上瑜珈墊跟厚地墊,

雖說有時在不小心踩到時,會有破裂聲(由大碎裂再碎成小碎裂),

但至少不會傷到腳,勉強湊和著用。

 

就這樣,在還能再渡一渡的情況下,

更換木質地板的念頭便被遺忘了,我也在這樣的房間過了好幾年。

 

直到嚕嚕米出生了。

 

之前嚕嚕米在高雄有從床上跌了下來過,

這樣的經驗,讓我很擔心回台中住時會再度發生,

尤其我房間的地板裂成這樣,實在是危險至極。

 

因此很疼愛嚕嚕米的外公、外婆,

在確定我哪時要回台中後,就趕緊請人來做木地板的施工,

嚕嚕米的舅舅跟舅媽也辛苦得幫忙清理、將我房間裡的家具搬出來,

此外,我老爸也順道把房間的牆壁重新漆上了粉嫩的淡紫色,

整個房間煥然一新,而整修工程也順利的在我回家前一天完成。

 

鋪上木質地板的房間很棒,

在地板上直接擺上床墊,就不用再擔心嚕嚕米從床上跌下來的問題了,

而且嚕嚕米正在學爬,木質地板很適合讓她在上頭活動、玩耍。

 

IMG_1304.JPG  

 

但睡了幾天後,似乎覺得靠床墊的那面牆單調了點,

沒了床架後,在視覺上整面牆面積變很大,空在那,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塊壁貼在特價,覺得圖案很可愛,

顏色也很搭我那片粉紫色的牆,我就下訂了。

 

貼壁貼的過程還挺好玩的,剛開始是照著原設計的圖走的,

但貼了一半後,就開始隨意了,想怎麼貼就怎麼貼。

 

IMG_1340.JPG

嚕嚕米在我貼壁貼時,跑來湊熱鬧,

每貼完一塊,她就爬過來看,

並摸一摸,一整個好奇。

 

IMG_1342.JPG

 

最後完成的圖長這樣。

IMG_1360.JPG

 

IMG_1356.JPG 

 

 

IMG_1372.JPG

 

IMG_1380.JPG

 

 

IMG_1391.JPG  

這壁貼算是我送嚕嚕米的一個禮物吧!

希望我的寶貝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