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葛格(我的大姪子)是個超級樂天派的孩子

圓滾滾的身材   愛吃也能吃   總將碗裡的食物吃光光    

就算飯粒不小心掉到桌上了   也會撿起來吃乾淨

臉上老是笑嘻嘻的   獨自一人時也說說笑笑   很能自得其樂

就算是一點點的小事也咯咯笑個不停   

雖然有時看他瘋瘋癲癲的樣子    很讓人哭笑不得

但想想  這孩子其實也挺自律的   自己份內的事會乖乖完成

除了個性糊塗了點   倒也沒啥可以讓人擔心的


相較之下   底迪就頗令人頭疼了

天生就是個破壞王   老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一不小心   就會闖出個禍來

因此家人們在底迪身上的關注自然會較葛格多些



有天   家人又忙著處理底迪闖出的禍   葛格便獨自一人跑來房間看電視

我看著他圓圓的可愛臉龐  

忍不住問:「你會不會覺得大家都只關心底迪而已,沒有關心你?」

唉~~ 總會擔心這孩子心裡會不會覺得不平衡啊!

沒想到 

他笑嘻嘻得說:「不會啊!我覺得大家都很喜歡我,連學校的同學也都喜歡我」

呵呵~~這孩子   看得到事情的光明面耶!!



之後   有次家人聚餐   

因已過正常用餐時間   大夥早已飢腸轆轆了

在點好菜後   我瞧見他認真得在旁擺好他的餐具  

一臉期待送餐上來的時刻

老妹便問他:「你肚子餓的時候會不會心情不好?」

(畢竟對於愛吃的人來說  "飢餓"時總會忍不住上火→像我就是)

沒想到  

這小子竟回答:「我肚子餓的時候會很開心,因為又可以吃很多東西了!」

哇哈哈~~~這小子的樂天真讓人折服啊!!



葛格啊~~姑姑好喜歡你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樣子喔!!  

但是在未來   會有許多你現在想像不到的事物要來打擊你的自信跟你的快樂

像烏雲一樣   帶來陰霾的天空與雷雨 

姑姑希望你   到時候能像現在一樣   

相信在下完大雷雨後的天空會出現溫暖的陽光   還有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