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蛋在上個禮拜天晚上    突然像哮喘發作般咳個不停

這種現象    從沒發生過

阿蛋以往頂多是在吠叫過於激動時才會突然咳個幾聲   

不會讓人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但這次咳的頻率把我嚇了一大跳    就連趴在地上休息時也無法停止

每聽她咳一下    我的心就痛一下

一開始懷疑該不會是感冒了     但體溫感覺沒有過高、也沒有流鼻水的現象

活動力跟食慾也都正常    真搞不懂是怎麼回事

可是遇到禮拜天   又是過了九點的晚上     一時也不知該上哪找動物醫院

便試著上網估狗看看      查到了狗狗咳嗽的幾個原因 

原來阿蛋是屬於先天氣管結構容易缺陷的犬種

我心裡也因此有了個底    看來可能是氣管的問題了



之後    整晚我就密切注意阿蛋的情形    

只要阿蛋一咳    我就趕緊給她抱抱、安撫  

還好後來情況沒有再嚴重下去

撐到早上的門診時間       還好樓下就有家獸醫院

只是膽小的阿蛋   一進獸醫院就緊張發抖到忘記咳了

我只好努力描述阿蛋的情況讓醫生知道   

醫生聽完就看看阿蛋     說這情形應該是氣管痙攣的現象

之後用聽診器聽聽阿蛋的心跳聲     說有雜音    左心室瓣膜閉鎖不全

還說阿蛋的年紀已經蠻大了   本來就容易有心臟的問題

加上阿蛋是屬於天生氣管容易受刺激的犬種  (唉~跟我上網查的資料一樣)

氣管一受刺激   就會造成咳嗽

之後醫生又叭叭叭的跟我說明了一些

我一聽到心臟有問題     就像被雷劈到一樣     根本就沒什麼心思再聽下去
    
 唉~~~一直以為阿蛋都還能跑能跳的    根本就看不出有老化的狀況

連上次打預防針時    醫生也說阿蛋的眼神看不出已經九歲了

可是現在卻被醫生宣告心臟有問題

這可不是像感冒般吃藥就會好的病啊!!

醫生說以後要持續保健阿蛋的心臟     也就是要吃能照顧心臟的藥

可這藥一吃可就不能停了    我的阿蛋從此要變藥罐子了

可憐的阿蛋     我會好好努力照顧妳的

妳也要加油     千萬不要被打敗了

我希望至少還能再照顧妳另一個九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