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喝白開水會想吐的那種人    而且我也很少喝水   

當然    這對身體來說是很不好的    

而隨著年紀越大    有關健康方面也不太敢去忽略了

因此      總要叮嚀自己    沒事多喝水


但白開水真的是很難入口啊~~   

只好盡量把開水加點味道進去    

因此    一直以來      最方便的綠茶茶包成了我的必備品

每天一起床     除了咖啡外    沖杯綠茶也是必須  

而我的嘴也不挑   一個茶包    就可以泡一整天

管他會澀、會苦、會沒味     只要讓白開水有味道就好



但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連咖啡我都一律煮成冰的了

熱騰騰的沖泡綠茶     說什麼也喝不下去

只好搞剛得前一天就泡好冰冰箱

唉    這下子連綠茶包都覺得不方便了



恰好     前幾天買水果時

發現檸檬似乎大出了    價錢挺可親的

又瞧見旁邊的金桔   一大袋才賣20塊

嘿嘿~~~夏天喝金桔檸檬汁最讚了啦!!     就開心得挑了一大袋檸檬

但要走去結帳前     才突然想到   家裡沒有榨汁機耶    

難道我要苦命得用雙手去擠嗎? 



還好後來發現結帳台前的冰櫃那      排列著一瓶瓶的寶特瓶    

上頭還貼著現榨檸檬汁一瓶69元

哈~~   那買這回去就行啦!    真是太方便了



回到家    先把檸檬汁部分倒進置冰盒裡      

製成檸檬冰塊     這樣之後想喝時會更方便

剩下的檸檬汁    倒些進玻璃杯     再用開水稀釋一點

金桔稍微切開     徒手擠出汁來 (金桔很好擠的啦~)      

不加糖     只丟進兩顆酸甜的酸梅乾    




(左上角那駝灰黑色的莫名東西    是我家阿蛋的耳朵跟頭啦!)






哇哇~~~在這悶熱的夏夜裡    一口喝下真是心涼脾透開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