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真的是很無趣

不是跟阿蛋玩、就是跟家人吃吃喝喝而已

所以.....我現在又要來PO吃了啥啦~




最近的我很愛逛黃昏市場     尤其是我家附近的自由黃昏市場

每次一進去   就覺得自己會淪陷在裡面     實在是太好買了    

尤其這邊熟食類的美食相當多    這對忙碌的職業婦女而言非常方便     

下班後直接繞過去買個幾樣菜      回家就可以馬上開飯

雖然....我一點都不忙    但既然號稱是懶人    一定要好好利用的啊!

尤其是另一半在家、想裝賢慧時     就會晃去

然後莫名其妙就會出現這樣一桌     兩個人根本就吃不完啊!! 





這一堆菜中只有三樣菜    是需要開火的

其他都是買"便便"      裝上盤就能吃









這是在附近和心超市買的    好像是叫"豬肉蛋燒"吧! (忘了~)

因為不像日本人習慣吃冷的     就拿去微波了一下

吃起來很有章魚燒的味道    還不錯吃






這也是在和心超市一時好奇買的羊栖菜         想給另一半配啤酒用

但是味道太甜了     一整個吃不習慣    吃沒幾口就吃不下去了      





    
這....就是炒青菜 




    

這是查網路食譜做的    叫"蒜辣啤酒蝦"

這應該算是有炒成功吧?!     只是老爺被辣到哇哇叫

不過最後他還是吃光光啦!
 





這家的麻油鴨血糕已經是買第二次     又油又香

50元就一大包     這些應該只是三分之一左右吧! (有上下兩層喔~)









這貴桑桑的處女蟳      兩小隻好像250還300(又忘了~)

路過時被叫住     試吃了一小口      臉皮薄的我們就買了

還好貴雖貴    肉質還挺香嫩的     蟹膏也很多

這裡的攤販都很會做生意    除了叫賣     還會大方得給客人試吃

尤其有家賣鳳梨跟西瓜的     試吃都切超大塊的    

常見一堆客人在攤子前吃西瓜、咬鳳梨       

只要有人經過    就會說要切一塊給你吃    

還會跟你說:「不買沒關係、來吃一塊!」

偏偏這招對我這臉皮薄的人特有用     

害得我每次經過這攤都得快步走過      不然荷包就要失血了 






這家的壽司    生意也特好    

我要買的時候    

老闆還拿了塊用花枝包的壽司(叫花枝捲?)給我吃       一整個熱情啊~    

上頭的黑糯米海苔捲很讓我驚豔    

又香又Q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蘆筍跟竹筍的冷盤    這有點小貴    是稱斤賣的

就在攤上挑了支喜歡的竹筍     稱重後當場切盤      很香甜~










這鍋餛飩湯     餛飩皮是現包的     裡頭的豬肉餡吃起來很新鮮      一盒才35元


------------------------------------------------------------------------------------


這一餐兩個人吃實在是過分得多      老爺說這應該是一般家庭的四人份吧!

不過    這樣練習越多次    

也越讓我清楚兩人的份量該怎麼去拿捏了

下一次再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