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老爺為了慶祝"自己的生日"所賜     

讓我生平第一次的北投泡湯之旅     有了相當愉快的體驗

 

這次的旅遊      還是承襲著老爺喜歡暗地來的習慣

雖然我們是在啟程的前兩天才決定要來趟泡湯之旅的   

但在電話裡從頭到尾討論的地點都是「礁溪」

除了住宿地點因太臨時才決定      而無法確定外

我已經查好了我們在台北車站會合後    所要搭乘的首都客運時刻表

以及礁溪附近有被推薦過的幾家小吃

然而    當我們終於在台北火車站解決完遲來的午餐

我預備要拿出筆記本查該到哪個捷運站搭客運時

老爺突然拉著我的手往捷運紅線走    

並說:「不用查了,我們不用搭客運,我們要去北投!」

蝦咪!!!     為什麼要去北投!!!   

我們昨晚明明還在討論到了礁溪後怎麼找住宿飯店的啊!

怎麼才經過一晚就從礁溪變北投啦?!

而且老爺邊走還邊幽幽得說:「住宿的地點我也已經訂好了!是一家很棒的飯店」

嚇!!!     他又在背地裡搞這一招了     搞得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就這樣     我被莫名其妙得帶到北投去了

 

DSCF2925.JPG

搭著捷運紅線來到新北投站

 

DSCF2930.JPG

飯店依老爺預約好的時間派車到捷運站來接我們

 

 DSCF3014.JPG

藏在深山中的楓漾麗緻飯店到啦!

 

DSCF3013.JPG

很小巧精緻的大門(有種曖曖內含光的感覺)

 

DSCF3010.JPG

外觀一整個很隱密、低調

 

DSCF2933.JPG

 

 DSCF3108.JPG

進了大廳後     我們立即就被引導到這個接待區來

不似一般飯店須在接待台站著填寫入住資料

 我們坐下後     服務人員馬上奉上一杯茶       並有訂房的人員前來確認資料

然後帶我們搭電梯到二樓    再換電梯到客房區     

服務人員沿途介紹飯店的設施、用餐地點

連進房後     也詳細介紹房間內的設備

呼~一整個很有被服務到的感覺

 

DSCF3028.JPG

 

DSCF3030.JPG

 

DSCF2984.JPG

我們就是搭前方的透明電梯到二樓      再換另一個往客房區的電梯

右邊是SPA區     大眾池的入口也在這層樓

發現了嗎?     這樣的設計    把純泡湯跟住宿的房客區隔開來了 

而且飯店內只有21間客房6間套房及4間Villa        整個設計就是「低調」

因此儘管是週休假日     但我們這兩天在飯店內晃來晃去    

瞧見的就也那幾組房客而已

整個飯店的氣氛很沉靜     一點也不感到吵雜

這樣的住宿品質     才能真正讓人放鬆     感到舒服啊~ 

 

DSCF2979.JPG

 

DSCF3029.JPG

 

DSCF2980.JPG

這是客房走廊外的佈景     日式簡約風

 

DSCF2951.JPG

接著進房     房間不大     但用了很多石頭跟木頭的素材    

感覺很天然、舒服

 

DSCF2940.JPG

 

DSCF2938.JPG

我每到飯店一進房間      首件事就是先去看看浴室 (我很在意是否乾淨)

這兒的廁所跟浴室跟分開的     廁所位於房間的入口處

廁所的洗手台蠻特別的    果然很有日式湯屋的感覺

 

DSCF2939.JPG

 

DSCF3037.JPG

洗手檯邊擺放的香皂      下面黑黑的是石頭

 

 DSCF2941.JPG

廁所的入口處    有個小衣櫥    裡頭掛著厚厚的浴袍

純棉的材質    穿起來很舒服

 

DSCF3034.JPG

連拖鞋也是純棉的呦~       不是一般硬梆梆摺疊式或塑膠製的拖鞋

真的是從頭舒服到腳

 

DSCF2969.JPG

房間的最裡端就是最重要的泡湯浴池啦~

 

DSCF2943.JPG

有兩層門

一開門是淋浴區     右邊端是浴池

 

DSCF2948.JPG 

浴池區的落地窗     木製的百葉窗打開後      面對的是翠綠的山景

 

DSCF2944.JPG

 

DSCF3043.JPG

放了水就是這模樣     水勢還蠻大的

不用等太久     就能享受泡湯囉!

 

DSCF2972.JPG

 淋浴區附的清潔用品

 

DSCF2950.JPG

 

DSCF2975.JPG

 

DSCF3048.JPG

 房間內附有小茶點     但太甜了    我咬了一口就受不了

 

DSCF2954.JPG  

  小冰箱內附有礦泉水外    還有四小罐飲料

 

DSCF2985.JPG 

老爺訂的方案     除了一泊二食外      還附有下午茶

所以我們就在一樓大廳旁的小餐廳看著窗外風景     

悠閒得享受美味下午茶

 

DSCF3008.JPG

泡在冰水裡的那幾根沙拉棒    滋味讓我念念不忘

新鮮青脆     一點也沒有蔬菜的腥味    

我吃了一根驚艷後     便央求老爺把他的份也一起給我     吃得很是滿足~    

 

DSCF3007.JPG 

鹹的點心吃來都還熱熱的     很好吃

 

DSCF3009.JPG    

甜點類的我就不行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對甜變得較不感興趣

最後只好請服務人員打包     請老爺回房間後再獨自慢慢享用了

 

DSCF3001.JPG

 

DSCF3003.JPG 

飲料是熱卡布跟熱奶茶     味道都很濃郁好喝

 

DSCF3056.JPG

接著晚餐時間到啦!

因為才剛吃完下午茶不久     怕點套餐會太過量     便點了簡餐

 

DSCF3065.JPG

這是老爺的蝦爆鱔麵       據服務人員說日本房客普遍愛這道

但老爺吃了口麵後似乎不太滿意       他覺得這根本就是泡麵味

不過我倒覺得味道還挺香的啊!       只是裡頭的鱔魚真的是硬了點

 

DSCF3070.JPG

這是我的陽光香草餐     也就是香草雞腿排啦!

右上角是還有做貼心加熱設計的南瓜濃湯       濃郁好喝      

 

 DSCF3074.JPG

 

DSCF3076.JPG

這雞腿排外酥內嫩     真是好吃~

淋上醬汁後有點酸甜    感覺更清爽

 

DSCF3077.JPG 

DSCF3079.JPG

餐後的水果跟飲料     我們點了柳橙汁跟蔓越莓汁

雖說只是點簡餐     但吃完還是很飽    

之後兩人便心滿意足得踱回房間休息

 

因為孕婦不宜泡湯的關係      儘管到了溫泉勝地     

在老爺獨自一人去大眾池泡湯之際     我也只能在房間內的浴池泡腳過過癮

但有機會住到這樣真有悠閒渡假風情     能放鬆身心的飯店     真的是很棒!       

 

DSCF3046.JPG

後來到了晚上    飯店還給了我們一個小驚喜

由服務人員親自送到房間內的小甜點      雖然只是小小的兩顆金沙巧克力

但看了貼心附上的小卡片      心裡頭可是感覺到滿滿得溫馨呢!

這時我也默默得發誓     以後變有錢人的時候  

一定要來住看看頂級的Villa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