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了    又到了例行性產檢的時間啦!

終於可以再看到小虎妞的生長情形了

不過這次產檢還有個主要目的

就是要看上次抽血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ophy, SMA)

以及母血唐氏症的檢驗報告

先前醫生有提到     如果檢驗出來有問題會事先打電話通知

但之後都沒有接到電話的我     要看報告前還是挺緊張的

尤其是母血唐氏症      畢竟這是機率的問題

 

今天醫生讓我看的報告上出現的數值是1/99XX (詳細數字忘記了 = =)

一般來說   高於1/270就屬於危險值了     會被建議做羊膜穿刺做進一步的確認

醫生說依報告來看     沒有必要再做羊膜穿刺      況且羊膜穿刺也是有其危險性

 

聽到醫生這麼說    應該是可以放心了

但....老實說     我並沒有因此就完全放寬了心

畢竟孩子在還沒出生之前     沒有任何檢驗是可以百分之百確定的

但   我會試著不斷得提醒自己     過度的擔心只是徒增煩惱  

尤其     自從18週左右開始有感覺到胎動後 (現在每天早上都被踹醒說= =)     

對於有個小生命依附在體內生長的感受又更加強烈了    

我的一舉一動甚至情緒的起伏     寶寶一定都能感受到

因此    讓自己在懷孕期間保持愉快的心情     對寶寶才是有益的 

 

總之    今天的產檢順利完成了

我的SMA沒有帶因      小虎妞的性別也再次確認

小虎妞的發育情形為21W2D      與實際週數差不多    

體重492g      醫生說也正常

然後醫生預告    下次產檢時會幫我做傳說中的「高層次超音波」

可以詳細檢查小虎妞各器官的發育情形     

小虎妞要被看光光了    好期待啊~

 

P.S本週危機:我家葛格前天發燒    快篩結果是陽性   

                    我在考慮該不該逃到高雄去

                    但我又跟家附近的診所預約禮拜三要打新流感疫苗了

                    為了小虎妞    一切都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