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上次20W產檢時醫生有提到下次要做高層次的檢查

可以詳細查看小虎妞內部器官的發展情形

 

雖說我之前就知道所謂的高層次跟平時產檢時用的2D超音波儀器是相同的

差別只在於醫生會花更多時間來看寶寶的頭顱、四肢和各器官的發展等

因此很多醫院都是採用預約的方式來安排這項檢查

(畢竟這一檢查通常會花到30分鐘以上)

 可是....我的醫生沒有提到需要預約    

而且護士當初貼在媽媽手冊裡的產檢自費表裡也沒列到高層次這一項

 

看來    

醫生應該是利用平時的產檢時間來多做一點檢查而已     並沒有另外收費

而且醫生平時用的這台機器也能照4D     

每次產檢時醫生也都會順便照一下給我看

想必之後也不需要另外再花費拍4D照了(不過我也沒啥興趣就是了)

而且目前小虎妞還太小、肉長得不夠厚    

每次瞧都只見糊糊的一片     沒有立體的五官照出現

看來     這家醫院真的是很會替孕媽咪省錢ㄟ   

 

可是....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很詳細得從頭到腳、從內到外的把小虎妞看一遍啊!!

 

還好     趁著這一次回高雄的機會      剛好老爺也在

(不然每次產檢他都參與不到)

趕緊打電話到先前很愛叫人自費產檢的醫院做詢問

 

哈哈~果然是很不一樣       雖然是臨時性的預約(因為要趕在24週前做)      

但護士還是相當積極得幫我安排到禮拜天中午的時間

(我的醫生剛好輪值禮拜天上午的門診)

也就是說     醫生是利用醫院的非門診時間來幫我做檢查的

一切都這麼的恰恰好啊~      

否則    要是預約不到     再過個兩天就超過週數了

 

而這樣的高層次果然很詳細     

從小虎妞的腦室、小腦、膀胱、胃、肝等等器官

還有血液流動狀況都照得一清二楚

連手臂、大腿     醫生也一一量大小     並告知是否屬正常範圍

就這樣差不多每個內部器官部位都巡過一回後

醫生說小虎妞的姿勢一直趴著    

但臉部跟心臟的部位必須要正面照才會清楚

所以要我去外頭走走     並喝點甜的飲料     讓她動起來

 

我只好乖乖起身      到外頭去晃晃、並拍拍小虎妞

有趣的是     一走出診間    

就瞧見除了我之外    還有三個孕婦也正邊走邊拍肚子

哈~看來大家的寶寶今天都喜歡趴著

 

整個檢查過程我都覺得很有趣    

期待著下一個小虎妞會被檢查到的地方

尤其是照到臉部的霎那     

瞧見了眼睛、鼻子、嘴巴的整體輪廓時     有感動了這麼一下    

原來小虎妞是長著這副模樣啊~ 

(其實所有的寶寶這時都長得一樣吧)    

這時我趁空檔     偷瞄一下站在一旁的老爺   

卻發現他一臉無趣、快睡著的模樣

 

事後問他感想    

他竟說:「超音波看來都一團黑啊!我又看不懂,況且我哪知醫生說的是不是都是正確的!」

唉~果然寶寶不在他肚子裡     就是會有這種差異 

 

最後醫院還貼心得附了一片超音波影像的錄影DVD   

讓我回家後可以再三地回味小虎妞的小圓臉

這一次的檢查花了我一千五大洋      雖然事後被我老媽罵浪費錢       

不過經檢查後知道小虎妞一切都正常     真的會讓人安心不少啦!

 

 p.s 但事後過了一個禮拜     回台中做例行產檢時被醫生說     

      小虎妞小了點、胎盤有點低且羊水有點少    

      開了安胎藥並要我多休息

      聽了真令人沮喪~   

      竟要我這閒人還要再多休息  

      看來之後要更加小心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