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的過程真的是很奇妙

只不過是肚子裡多住了個小人

身子卻像被換了另一個陌生人的一樣 (有時甚至覺得連腦子都被換過了 = =)

從頭到腳都有可能產生變化

除了大症頭的妊娠高血壓、妊娠毒血、妊娠性糖尿病外

頻尿、噁心嘔吐、便祕、水腫、抽筋、靜脈曲張、腰酸背痛、皮膚發癢等有的沒的症頭

許多懷孕前沒有的情況     都會出現

 

而且     要是有別人很少出現   但自己卻出現的症狀   

也可以解釋為是因體內荷爾蒙改變所引起的

像我現在的鼻子就不像是我自己的    每天噴嚏打個不停     還容易流鼻血

上BBH討論區看一下     發現"好像"也是因為懷孕後鼻腔黏膜變薄的關係

總之     賀爾蒙這東西還真的是神奇

 

而以上這些有的沒的症狀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反正只要能吃、能喝、能睡      日子都算好過

但背著小虎妞的日子來到了六個多月的現在

卻出現了超級困擾我的問題    那就是---"失眠"

一般孕婦一個晚上上個三次以上的廁所    已經算是稀鬆平常

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適應得過去

但偏偏我的問題在於----- 我一上完廁所就睡不著了!!!

 

常常在半夜兩三點被尿意逼醒後     再躺回床上時    

就只能睜眼等到天亮(還要小心翻身時不要去吵到身旁的老爺)

這時再怎麼躺    都覺得不舒服

正躺時    覺得肚子上壓了顆大石頭     壓力頗大

側躺時    覺得會壓到大肚子(小虎妞也會抗議得猛踢被押到的那一邊)

有次我火大     乾脆起身靠著床頭坐著     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就這麼睜著眼睛、翻來覆去的      直到早上七點送老爺上班     

再買個兩人份早餐(現在一個蛋餅已經不夠了)    

吃著早餐配晨間新聞      八九點了再回去睡回籠覺    

 

這樣兩段式的睡眠狀況

對我這閒人來說       總睡眠時間並不會不夠

但這畢竟有違身體的自然運轉方式啊~

補眠後的身子還是會覺得疲累

臉上也出現了兩圈大黑眼圈

 

唉~

聽說到後期肚子越大     睡眠狀況也會越糟

我現在就已經這樣了    真不知後頭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