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好快喔~~

對於孕婦這角色感覺都還沒完全適應好

(我連一堂媽媽教室都還沒參加過ㄟ)

小虎妞卻一下子就飆到36週了

 

天啊~~36週!!

36週可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到了36週     之後的產檢要變成每週一次了

到了36週     護士說之後的每次產檢都要來測宮縮

到了36週     醫生說不需要安胎藥     如果宮縮得厲害就直接生了

到了36週     被護士通知要領「產婦住院須知」了

 

這一切的一切      均在在表示---我即將要面臨生產了!!

想起來就好挫喔~~

真不知道到時會怎麼生啊!

 

小虎妞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是處於頭下腳上的預備姿勢了

但我的胎盤處於低位    且位置正在小虎妞的臉上

而小虎妞似乎也很愛把這塊軟軟的胎盤當成舒服的枕頭

使得每次的超音波照都拍不到一張完整的小臉

這不打緊    反正等出生之後要拍多少就有多少

問題較大的     是那個檔在小虎妞臉上的胎盤

雖然它還不到前置胎盤的標準

但位置低    表示較靠近子宮頸     也就是說生產時出血的危險性相對較大

對於這問題    

我的醫生僅是輕描淡寫得說:「還是可以自然產看看,如果到時出血過多再來剖腹產。」

我的媽啊~~這不表示到時我兩種痛都會承受到了?

聽到醫生這麼說     能叫我不挫嗎?

 

再者    

從24週過後     小虎妞便一直是個大頭寶寶    

頭圍的成長週數硬是比其他部位來得超前

發展至今     36週大的小虎妞頭圍已經飆到39週去了

目前是9.42公分(如果有超過10公分就達到剖腹產的標準)

大頭.....不就表示會不好生嗎?

而我的醫生依然一派輕鬆得說道:「就自然產看看吧!到時生了就知道可不可以。」

這....聽了可一點也不心安啊!

 

 

雖然我也知道自然產對媽媽跟寶寶都是最好的方式

但每每想到這兩個可能會產生麻煩的問題      我就會開始擔心

所以我現在就只能挫著等

讓小虎妞選擇自己要出生的方式     

並期盼著到時小虎妞不要讓我太辛苦啊!!

 

最後附上今天醫生硬著頭皮幫我拍的虎妞4D照

依然是糊成一片啊! (右邊虎妞手枕著的就是我那麻煩的胎盤)

 

 

DSCF38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