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另一半   做事總愛偷偷來

就連面對企圖要了解狀況而喋喋不休的我    

他也可以做到完全充耳不聞   一付不想浪費口水多做解釋的模樣   

總要等到最後一刻了   才會讓我明白他到底要做什麼



昨天   也是一樣

下午接到了要去捷運站接他的電話   驚喜之餘   跟他說了聲"馬上到"

但掛電話前他卻特別叮嚀"記得開車來"

捷運站那麼近   幹麻開車啊?   騎摩托車比較快啊!

問他為啥   也只說了句"這樣比較方便"   就要掛電話



接到人後   駕駛座讓給他

說是想去鹽埕區晃晃    然後吃小吃

喔~~那就走吧


隨後   在吃完慈仁宮前的黑輪跟香腸後   想說吃飽了應該可以直接回家

但車子一發動後竟又繼續往漁人碼頭前進   

想起先前有陪他來過港務局附近   便問他是不是要來這辦事

他也只是搖搖頭說"不是"    那到底要來這幹麻啊? 看海嗎? 看船嗎?

見鬼了   他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啊~  


 
直到車子停到了停車場    下車後   

我才看到了這個~~ (也讓我倒抽了一口氣) 





哇~~~

是忠僕號啦!!   天啊~~原來這是個計謀啊!!   (SORRY~事先完全不知情   相機沒帶  只能用手機拍了)


就因為   前陣子我在網路上瞧見95歲高齡的忠僕號要在退休前再來一趟台灣的新聞

當時我只是隨口把新聞念給另一半聽   然後提到兩年前忠僕號有來過   但我卻沒機會去瞧的憾事

但之後我也就沒有再注意這方面的消息   所以這船到底是哪時會到高雄港   我也不知道

沒想到   另一半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了     然後還幫我注意到了忠僕號靠港的時間

最後還搞了這麼一個莫名其妙的"假裝不知道"計謀     

而且另一半裝得很徹底   連下車後還是一付很不在意的死樣子

一度讓我懷疑他只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真的只是"剛剛好"車子有開到這來   恰巧遇上的


直到我們要找入口進去時   他問了句"要門票嗎? 是不是一個人10塊錢?"

吼~~他連要10塊錢的清潔費都查好了啦!!   證明這一切真的是預謀 





有可愛的船長人偶在外頭迎接客人






要從這排隊買票後上船啦~




前頭這小小的白色建築物就是售票亭





要上船的梯子不太好走咧     要小心~ (我還穿跟鞋ㄟ )




忠僕號 M.V.  DOULOS.    很舊式的船錨   (已經是95歲的老阿嬤了啊~)




還在船上努力工作的志工人員 (另一半說他們要準備漆油漆)




讓我家另一半很有熟悉感的機艙 (往下瞧還不斷有熱氣冒上來  又熱又臭   很辛苦ㄋㄟ)




喔喔~~擠爆了的書籍銷售區




天氣很好   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船頭飄揚   心情頓時也舒爽了起來

左前方還可以瞧看85層大樓



晃了一大圈之後   就從另一頭的出口下船啦~



回家前   再晃去阿婆冰吃碗綜合冰跟番茄切盤

啊~~真是神清氣爽的一個下午啊~~









南部正統派的番茄沾醬   就是要用這一味~醬油膏+薑末+蒜泥+糖粉     讚!!

(真歹勢    後面都拍糊了  )







(題外話:先前我家另一半都是帶我去吃據說是分家兄弟開的"婆婆冰",這是我第一次到"阿婆冰"吃,
  
我問"這兩家吃來有啥不同嗎?" 另一半說"不知道,可是我知道一樣貴"  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