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承認這菜名完全是亂取來的

本來應該是要銼成籤狀的馬鈴薯 (應該有人懂我在講啥吧?!) 

在缺乏工具的情況下     只能勉強用菜刀切成這薯條狀

然後裹上些麵粉糊及調點味    煎成這付模樣  (是滴....你沒看錯     這裡面又被我混入了地瓜 )



我這人向來愛吃軟糊鬆軟的東西     像地瓜、馬鈴薯、南瓜、芋頭此類的

因此一出門買菜就很容易不小心帶回一袋的馬鈴薯或地瓜

偏偏我又只有一個胃 (可惜我家阿蛋沒有慧根     不吃素)

買了之後又很擔心消化速度不夠快      一不小心就發芽了 (這下應該可以了解我為啥會出現"炒地瓜"這舉動了吧!)

也因此讓我一連吃了好幾天的馬鈴薯啦!!     

既然出現了所謂的"首部曲"      表示這煎餅只是第一回合呢!   ㄎㄎ~~  




沾日式醬油吃     頗有吃炸物的味道      還不賴

    



這一塊沾7-11的番茄醬及黃芥茉醬    味道.......挺怪的  = ="

 

結論是......

下次要做這道菜前     還是先把"銼籤"的工具買好再來吧!!

畢竟薯條還是要用炸的     口感才會酥脆鬆軟

如果要用煎的     火候又沒控制好的話     

吃起來不是太爛就是太生     以我這生手還說      失敗率太高了

不過沒關係    我愛馬鈴薯    下次會更好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