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前   在BBS的美食板上   認識了烘樂夫

那時的烘樂夫還在建工路上   但店面不是很顯眼

當時和另一半還是騎車繞了兩次才找到(不過那也是我們兩個自己眼珠子不知長哪去啦~)

而她們家除了東西好吃、又不貴之外(不要像我還沒進門就被"法式"兩字嚇到   以為會很貴)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提供試吃品時的"豪爽"


一進門還沒仔細看店內產品    就有門市小姐捧著一大盤的試吃品到面前來(還不用自己動手到架上拿咧~)

且試吃品還不是小氣巴拉的一小片、只能塞塞牙縫而已

以我最常吃到的閃電泡芙來說    往往拿到的試吃品可幾乎是三分之一條的量了

一口塞入嘴巴裡   超有滿足感的 

但可惜的是   這家店離住所有段距離   只有偶而想起時才會騎車去光顧
 


之後   隔了幾年又回到了高雄

在某天出門蹓達時   發現住家附近竟開了烘樂夫的分店了

開心之餘   當然就馬上衝進去啦~

一進門   竟有種"懷念"的感覺湧了上來(人年紀到了就會這樣吧!)

河堤店雖然較印象中的建工店來得小(後來才知道建工店已經搬到大昌店去了)   但產品似乎更多了

且讓我印象深刻的"試吃"   也沒讓人失望啊!  


當天   我就帶了這些甜點回家   煮了咖啡   來個懷念的下午茶囉~   



左手邊那兩條   是很讓我懷念的閃電泡芙   內餡飽滿又不甜膩   依然好吃

右下角是這一兩年很紅的馬卡龍   先前一直很好奇這有名的法國甜點吃來是啥味道   

但聽說價錢貴鬆鬆   實在是很捨不得買來吃

這天看到架上五顏六色的各種口味排滿滿    一個竟才28元   馬上挑了個咖啡口味的來試試






一口咬下   外表很酥脆   但中心卻有黏牙感   還蠻特別的   

但甜度很足   絕不能單吃   一定要配上茶或咖啡來解甜才行


現在有了河堤店   烘樂夫當然就可以想去就去啦!

去了幾趟後   又買了一款還蠻特別的法式酸老麵包   吃過後也成了我和另一半的最愛




這款老麵麵包是法國傳統鄉村麵包   用酸麵種作為發酵原料   很有咬勁   且會越嚼越香

而我比較驚奇的是   這個老麵麵包要吃的時候   不是用烤箱烤   而是要用電鍋來蒸喲! 

(買的時候店員有貼心得附上說明小卡   建議老麵麵包要用電鍋來蒸)

把麵包拿來蒸耶~~   蒸的時候不是會有水氣嗎?   那麵包不會被蒸到糊爛嗎?

第一次蒸時   超好奇吃起來會怎樣   

但蒸好咬下   驚喜地發現   這麵包吃起來有夠Q的啦!!

看   麵包體竟然變得這麼有彈性   還可以拉成這樣 (有看到像起士一樣會牽絲嗎?!)

這下當然就一試成主顧啦!! 






而我最喜歡的老麵麵包   是起士口味的   裡面的起士料超多~





一邊吃   起士就會像這樣一直跑出來耶~~   (多到讓我分給阿蛋吃  哈!)




吃完   也是一整個大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