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捷運、高鐵的開通   以及世運館和漢神巨蛋的完工

我家這附近似乎發展得越來越熱鬧了   尤其是小吃及餐廳

隔沒幾天晃出門    就可以發現又有新開幕的餐廳了

看來這一區塊可謂是餐飲界的一級戰區



像這家「阿蓮越南河粉」也是某天要晃去水果店時發現的新餐廳

不過這家應該是分店了   先前有在網路上看過位於自強夜市本店的介紹

所以....既然人家分店都開到這來了    我這愛吃鬼當然要去嘗鮮一下囉~~

(要看菜單的可以點這裡看   只是我發現分店的價錢有些提高了耶~)






牛總河粉 ↑

顧名思義   就是牛肉+牛雜的總匯河粉

湯頭很鮮   滿滿的牛肉香甜滋味   裡頭的牛肉跟牛雜也都很鮮嫩   好吃!!

但可惜的是   端上桌時溫度似乎不夠熱     

不知是不是因為剛開幕有點手忙腳亂的關係   

服務生對於餐點都要一再確認   甚至出現送錯桌的情形

猜測或許是因為這樣   等送到我們這來時   湯都冷掉了

這項缺失讓另一半很受不了   覺得冷掉的牛肉湯頭喝起來會顯得過腥

吃到一半  就通通讓給我吃啦!!







涼皮春捲 ↑

這春捲吃來感覺很特別   裡頭包了蝦子、雞絲和像是米粉之類的東西   

再加根青蔥跟九層塔   以透明狀的QQ餅皮捲起

第一口單吃  沒啥味道   但第二口沾上醬汁後   吼~~整個鮮味就湧上來了

我猜是魚露的功勞吧~   但也就是這特別的魚露味讓另一半感覺怪異

所以這兩捲也一起入我的肚子裡了







這是我點的雞絲河粉(乾)

吃起來很香  很清爽   是個酸甜的好滋味







牛肉木瓜絲

其實味道吃起來跟我的雞絲河粉(乾)很像   伴著九層塔的香氣   酸甜酸甜的滋味

很清爽   很夏天   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這一餐我吃得相當開心

但另一半卻有點食不下嚥   覺得太酸太辣   魚露的腥味又讓他受不了

果然是愛吃鬼才有不挑食的天份

這酸甜的味道   明明就又開胃又好吃啊~~   真是沒口福!!

所以以上這些餐點幾乎都是靠我一個人解決光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